巧克力番茄蛋

千阳4

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妈咪和好闺蜜去逛街shopping,家里就只剩下满屋子乱窜的狗狗和大眼瞪小眼的两父子。林sir对于之前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和千阳的哥哥姐姐好好相处总是心存遗憾。幸运的是在千阳出生前他们夫妻俩就已经减少了工作量,可以好好地陪着他长大。

父子俩当然也是有很多东西一起玩的。比如说林氏“自制迷宫”,总是在老爸笑而不语儿子抓耳挠腮中一个下午就过去了;或者是两个人一起玩妈咪不擅长的乐器(嘘🤫!),一个弹吉他一个弹琴,也不是非要写出个什么来,只是灵活的大手和笨拙的小手一起奏出一些令人快乐的音节,常常是弹着弹着两父子笑成一团,儿子去抓爸爸的胡子,爸爸去捏儿子的小胖脸,两个人都玩得不亦乐乎。

今天天气实在太好啦!没有毒日头但是天也不阴沉,林林当机立断,是个开车出去兜风的好时候!和向往外面的空气十分想出去玩的儿子一拍即合。戴上自制的波浪牛仔帽,当然也要给千阳戴上同款。把自己擦得锃亮的老爷车开出来,横看竖看越看越满意。整装待发的时候千阳突然从座位上弹起:

“daddy!wait!”

不管不顾急匆匆从座位上爬下车。然后不放心下车查看的林林就看到了噔噔噔朝自己跑来的,抱着跟自己身量差不多的吉他的小千阳。

父子俩一路上也不闲着,千阳继承了妈妈喜欢在车上嗨歌的习惯,稚嫩清亮的声音一点都不刺耳,反而清泠泠像泉水叮咚,和迎面吹来的风一起,让人不自觉和好心情拥个满怀。

到了一个小山头父子俩停下来。神通广大的林生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两个冰激凌,父子俩一人一个,儿子呢是太小了吃得糊了嘴边一圈,爸爸呢是有胡子这么个没办法的障碍,将白色的奶圈都留在上面。父子俩看看对方,又默契地对眼看看自己,一起笑倒在柔软草地上。

林sir抱着吉他随意拨动,便有优美乐曲流出,看着小小的千阳,仿佛透过时光看到小小的自己。时光不能倒流,可是有一个小人儿能让你再次将往日时光清晰地重回眼前,这如何能不让人感到快乐呢?眉眼和黄昏一样柔和,他感谢这样的际遇。千阳不满意吉他被爸爸独占,可又想再听好听的曲子,索性手脚并用钻进爸爸怀里,坐在爸爸身前,背后是温暖宽阔的怀抱,前面是新奇的“玩具”,千阳想起家里总是无忧无虑的小狗,想着“我可比它开心多啦!”


回到家和暖黄灯光一起等着的是全身暖烘烘的妈妈,一到妈咪怀里千阳就开始眼皮子打架了,胖嘟嘟的小脸在妈妈肩头压出一个可爱的弧度,嘴巴里含糊不清:“妈咪……happy……”叶女士侧头亲亲迷迷糊糊的儿子,又对着身前的丈夫挑眉:

“今天开心啦!”

但是林先生仿佛有不一样的关注点,

“我也要亲亲!”




彩蛋:第二天千阳因为冰激凌不出意外地拉肚子了,妈妈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但是看着那双和爱人如出一辙的黑亮圆圆的眼睛,叶女士只感觉一股气堵在心头,撒出来也不是憋着也不是。只能叉腰转两圈扔下一句“我去煮饭”就进了厨房。留在沙发上缩做一团的父子俩面面相觑。最后还是挨骂挨出经验(bushi)的林先生灵机一动。等叶女士终于从厨房忙碌出来。就看到自家老公自家儿子自家小狗整齐划一(?)地排在面前。

林先生拍拍儿子肩膀,父子俩一起举起手中的纸张

林林“SORRY~”

千阳“Forgive us!”

小狗脖子上带着“!”

林林清清嗓子,父子俩异口同声

“We love you!”

叶女士看着眼前搞怪的父子俩,哪里还有什么气,哦也有,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评论(9)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