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番茄蛋

A to Z

 我命途多舛的从暑假写到开学已经三个礼拜的文,写得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

  

   A——appreciate

他们是世界上最欣赏彼此的人

“他是最棒的艺术家”

“她不出来唱歌真是太可惜了”


B——believe

“你今天真的没有多吃一个冰激凌嘛?”

“没有啊!”无意识地舔上自己的胡子

“OK!那我们去吃饭吧!”


C——crime(背德)

他把她抵在门上,门外是喧闹的另一个世界

用手去抚她的脸,唇去吻她通红的耳垂,低沉声线在耳边震响:“我们现在在做什么呢?Sally,叶蒨文小姐…………杨太?”


D——dog

她很喜欢狗,家里也养了很多狗狗。她觉得狗狗很温暖很可爱。而她的爱人,恩,也拥有一双狗狗眼。圆圆的,黑亮的,动情的时候湿漉漉的,垂下来又乖乖的。让人忍不住想去捏捏他抱抱他亲亲他。当有人问起他们的相处,她想也不想脱口而出

“我也是他的狗狗啊!”


E——emotional(情绪化的)

她风风火火的性格,就连生气也像大火燎原。夫妻相处哪有不吵架的,但是他温和的性子也不太可能跟她来场对骂,往往是叶女士单方面输出,但是她的愤怒是来得快去得也快,说得口干舌燥的时候突然面前递过一杯水,下意识接下喝了之后猛的抬头,看到对面爱人标志性的坏笑。

生气是什么?已经忘啦!


F——forgive

夫妻间争执常有,而道歉求原谅往往是他。毕竟绅士风度和爱老婆的性格让他贯彻

“如果能让她快乐,吃点亏why not?”

但是破天荒的她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去道歉却只听到傲娇鬼的一句

“道歉有什么用?”人还要别过头去不看老婆。

“哈?”叶女士人生为数不多的主动道歉惨遭滑铁卢,恼羞成怒决定以后都不要道歉了。

最后哄人道歉的还是他。你问他何必呢?挑挑眉,夫妻情趣不足为外人道!


叶女士嘟嘟囔囔“每次道歉后又重做,我还不是原谅你!”






G--gospel(真理)

“Sally几时嫁阿lam?”

是所有人合照被人自动分为另一个世界

是绝配顶配天仙配

既是舞台上的默契搭档,又是生活中的亲密爱人

谁说灵魂伴侣和生活伴侣不可重合?

我们就是能既要又要。


H——hug

他们俩都是喜欢拥抱的人。一个带着笑意展开双臂,另一个心领神会将人揽入怀中。贴得很紧就连体温也趋于一致,但是并不让人感到难受。还要把头磕在老婆肩膀上,坏心思上来了就侧过去对着耳朵吹气惹得人“哎呀哎呀”着躲,也只是对着老公的背拍几下,还是严丝合缝地待着。抱着轻轻摇晃直到两个人都被困意击中,然后接着去床上相拥而眠。


I——imitate(模仿)


“在台上才是这样,回到家就是‘抹地!’”惟妙惟肖,不愧是演过诸多喜剧的男人!惹来爱人娇嗔一句“我会不会这样啊!”林先生得意地笑出上牙,为自己的模仿天赋倾倒。


“有了你开心啲,乜都称心满意!”好好的情歌被怪腔怪调地唱出,还得意地撞撞旁边人的肩。原唱有什么办法呢?只能在旁边笑笑这样子。


晚上在床上被人要求再唱给自己听,被撞得句也不成句音也不成音,一遍遍要求一遍遍教

“要罚”


J——July


从1996开始有了不同意义,是两个人共同开启的人生新篇章。是和生日月不同的,独属于你和我的月份。


J——jockey(运用手段谋取)


要几乎一整年都在一起工作,中国七夕,西方情人节,情人知己浓情夜

“叶倩文,的好朋友,林子祥!”

“这个嘉宾,又是我的好朋友”观众自觉“阿lam!”

“他都答应上节目了我不敢不应”

是所有人合照都被人自动分为另一个世界

是颁奖礼和各种活动都要挨在一起


是要你也相信,与你最相衬是我


K——keen(热衷)

林先生热衷于自己缝衫改衫,致力于让自己看上的每一件衣服在物理上“千枝针刺在心”。缝改完之后还要穿上自我欣赏,当然也要给老婆欣赏欣赏。也并不满足于只改自己的,老婆的衣服看顺眼了也要拿来改造一番,然后顺理成章穿到自己身上。所以如果有心人翻看多年前与现在的照片,会不经意间发现一些“你的衣裳今天我在穿”。叶女士对于自己的衣服隔段时间就要少几件这事心知肚明,但也不是没想过反击,

“老公,不如你试一下这件吊带啊?”

叶女士也有了新的热衷的事。

L——live

演唱会是歌手生命力与魅力大放异彩的时刻。对待生活和工作都一丝不苟的叶小姐理所当然的在关心亲亲老公的驱动力感召下全面参与了演唱会的设计彩排监制等等。然后对着演唱会上自己名字上方出现的“艺术总监”头衔惊呼出声。


是最懂彼此的人,灵魂伴侣的默契与体贴让旁观者啧啧称奇艳羡不已,而当事人只觉得再正常不过。



L——lipstick(口红)

女人的口红色号是周身艺术家气质的林sir也不能完全弄清的东西,好在同为天秤座的爱人不会把这个选择难题丢给他。不过他倒是很喜欢看口红涂抹的过程。

沿着优雅唇线画弧,细致入微的,丝毫都不放过的,不论是人还是色号都赏心悦目。画好后眼尾一勾,扬眉轻笑间红唇晃得人心神荡漾,于是不自觉凑上前去,缠着人完成一个唇色的过度。



M——mosquito(蚊子)

“情如暗里一只蚊”


“哇Sally你今天带的这条丝巾好靓哦!”冷不丁被友人夸赞的叶女士心虚地摸摸鼻子,想起今天早上梳妆打扮时看到的,脖子上让人无法忽视的红点,气得拍粉的力道都大了许多,奈何无济于事,只好翻箱倒柜找一条与衣服相配的丝巾来欲盖弥彰。临出门前还是气不过在罪魁祸首胡须佬身上打了一套组合拳,才雄赳赳地出门去。但是某始作俑者有没有吸取教训呢?接下来某叶以最近蚊子太多中招严重一连带了七天不同颜色的丝巾。


“夜夜贴身痴缠,未问我几多点,都针我万遍”





N——nickname(昵称)

“honey!”短促的,清脆也轻快,本能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的称呼在大方呼唤爱人的姿态面前也变成了甜而不腻,是毫不扭捏的亲昵,

“pappy~”尾音不自觉的要拖一下,想也知道下一秒就要伸出手去讨要一个拥抱,然后蹭蹭鼻尖亲亲脸,笑得眉眼弯弯。

“bunny”却是只存在于纸面上被人知晓的称呼,究其原因嘛~


一个是场合,总是喜欢在耳边一声声喊,不紧不慢地磨得人含羞带怒地瞪一眼,倒是眼睛耳朵一块儿红了。

一个是私心,称呼也好人也好,都是只有他才能看到的风景,才不要让旁人窥见!




O——old


年龄的增长带来身体不可逆的变化。他是早已白发,大家都习惯看到他黑白夹杂的发型,反正人有型怎么都是帅的。她在白发初生时也是勤勤恳恳定时去染发,但是白发生得太快,而自己又觉得一直为此劳心劳力太麻烦,干脆放任自流。美人即使白发还是美人。

“阿lam很喜欢我的白发,他说我们像双胞胎一样。”


白头偕老是世间最浪漫的事



P——PWP(Plot,What Plot?无剧情,此处为上/床)

胡子游走于每一寸,带来轻微的痛感和连绵不绝的痒。汗和呼吸都融在一起,分不清是谁的。要相拥,要接吻,要严丝合缝地相连,要在神志都不清的时候仍然固执地在彼此耳边说“I love you”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漫山遍野都是今天


P——predestination(宿命)


“注定是你们两个,不论怎么搓怎么弄,就是注定你们两个要在一起。”人们常常将无法解释清楚的事归结于命运,因为不可预测,因为无法拒绝。


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我前世救了她,所以这一世她嫁给我。但是这一世我又给她写了零时十分,所以她还欠我一世”


哈,谁说迷信的只有一个人?假借宿命的名义,包揽你的今生来世




Q——quiet

看似性格迥异的两个人其实都是宅家男女。没有工作的时候最常做的就是一起坐在沙发上,一人捧一本东西看着,中间放个什么东西当零嘴,想起来了就喂自己也喂对方一口。看累了就拥抱着互相当靠枕睡上一觉。甚至可以一个下午不发出一声来,但气氛并不让人感到难受,反而是令人浑身通透的舒适自然。


R——reaction

众所周知叶女士是自家老公的最大迷妹➕第一粉头。每次在台下听老公唱歌都能给出最即时最热烈的反馈。欢畅和眼泪都同步,和粉丝滤镜无关,只和爱相关。



S——sleeve(袖子)

难得一个活动两人都穿了有宽大袖子的衣服,没有节目时坐在一起,分别转头和旁边人聊天,不同颜色的袖子随意搭在一处。身体目测距离远得很,袖子下掩藏着的手指却缠在一起,难分难舍。



T——taboo(禁忌)

人声鼎沸的颁奖礼此时也只能做背景音乐,红色与黑色的身影贴在一起,脸都隐在昏暗的后台灯光下。惊喜嘉宾终于忍不住去讨一个奖励的吻,意气风发的最受欢迎女歌手也只能在男人怀里软成一滩水。


U——unique(独一无二的)

“我不喜欢有胡子的”

“我不喜欢圈内的”

“Sally跟男朋友吵起架来是最厉害的”

“我迟到了十分钟,阿lam从我的生命里消失了两天”


“我跟我的男朋友都没感觉过舒服,但是我跟他在一起就是很舒服”

“我脾气很差,但是对他很好”

“他不闷诶!我们常常很多话讲”

“我等她等习惯了”


V——ventilate(公开表达)

永不缺席的零时十分

“我大概嫁给我的偶像吧!”

“我们是爱的”


“多谢老婆”

“三百六十五天都是情人节”

“我们合二为一了,不会变了”


W——witness(见证)

是各自职业生涯的见证者,是青丝到白发的共度者,所有以我为主角的记忆里都会有你的位置。

“我睇住佢大,佢睇住我老”




X——xxxxxxxx me(亲亲亲亲亲 我)

林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感染了爱人的文字风格,写在卡片上的话总是“love”个不停,还要在结尾落款写“xxxxx me”要爱人通过文字也感受到强烈爱意。然后贯彻绝不纸上谈兵的思想,身体力行地去要一个不需休息的吻。


Y——yore(往昔)

各种节目里,旁人话语中,总会一遍遍回顾过去种种。往事时光因为不可复制而被人格外偏爱。或许人老了也更感性?总是会在怀念中落下泪来。但是值得庆幸的是,一起走过的彼此还在,所以往日时光也能笑着看。


  Z——Zara

“Zara真应该找你去当他们的品牌挚友”

“哈!那你怎么不去当救世军的代言人?”

  

  

  

  PS:这个不是生贺,正经生贺在10.6(如果有的话

评论(1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